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6 09:2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15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一行到合心镇于家村、西新镇裴家村、城西镇红民村,调研指导全区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

  

  调研组深入村屯,详细了解村屯人口密度、村屯面积、特色产业、闲置资源等自然情况;听取三镇和设计公司威廉希尔体育在线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乡村振兴示范点谋划情况的汇报。

  宋长者强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融入现代农业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带动农民创新创业、增产增收的重要载体。一要精心策划、统筹布局。全面摸清家底,充分挖掘和整合土地、人口、产业、文化、交通等资源,根据不同村屯的特点,在示范点打造的规划布局、推进思路、特点特色上,进行精心策划,差异化设计,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凸显特色、加快推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选好产业业态是关键。要根据村屯实际情况,本着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商则商的原则,精准定位、精选业态,加快项目落位,发展壮大农村产业,达到“投入最小、见效最快、引爆最大”的示范带动作用。三要整合力量、多方参与。镇、村干部要增强信心、真干实干,全力破解在示范点创建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全面提高村民参与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在资金投入上,吸引社会资本和村民自有资本投入,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杜影、张海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