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09:0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0日,绿园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梳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统计分局、区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威廉希尔体育在线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近期目标及下步工作计划。相关区级领导进行工作点评,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宋长者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坚持从经济指标、企业发展、消费意愿等多个层面,全面、深入研判发展形势,积极正视问题和差距,越是形势紧越要危中寻机,越是问题多越要头脑冷静,越是压力大越要坚定信心,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厘清工作思路、找出破题之策、制定应对招法,全力以赴止跌、回稳、促增。

  二要抓住关键、攻坚克难,以非常之策稳增长促发展。坚持用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作风,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重点开展好六项行动。全力开展发展提速行动,坚持做大总量、做优质量,推动复工企业稳产满产、在建项目竣工达产、现有产业提级增效,全面挖潜增收、颗粒归仓,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开展精准招商行动,聚焦关键领域、重点产业,深入实施链长招商机制,健全完善招商政策,推动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加快招引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位;全力开展专项服务行动,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月”“四个服务”活动,深入企业、项目走访调研,加强督促、指导、服务,精准落实政策,积极纾困解难,促进企业恢复元气、焕发活力;全力开展征收攻坚行动,紧盯年初确定目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分类有序推进,加快攻坚收尾,加速土地释放、加快挂牌出让,助力项目落位、经济回暖;全力开展安全提效行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基本民生底线、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全力开展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坚持把干部作为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通过上挂下派、内引外联,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三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坚持压实责任、高位统筹,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挑起重担,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共同稳定全区经济大局;坚持对上争取、高频对接,强化机遇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争取威廉希尔体育在线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支持;坚持挂图作战,高效推进,充分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完善机制,高标落实,实施领导包保机制、企业服务机制、工作“赛马”机制,完善监督问责、考核问效、督导问需机制,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指出,今年我区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在确保疫情安全可控情况下,抢时间、稳投资、稳消费。一是工业运行要加快,要推动重点规上企业产能释放、产量提升、产值增加,要综合运用减缓退税、纾困解难政策措施激活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堵点、断点、卡点。二是农业基础要夯实,要持续抓好粮食生产,稳步推进“秸秆变肉”暨百万头肉牛工程。三是商贸消费要提振,有序恢复经营场所,刺激房地产市场,促进大宗消费,推进潜力释放,促进消费回补。四是项目建设要提速,围绕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入统入库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五是招商引资要抓实,要做到有信息、有资源、有依托、有活动、有成效“五有”标准,全力挖掘增长点,注入发展新活力。六是安全底线要守住,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信访维稳,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杜影、杨金玉、梁晓方、张海波、杨一秀、王贺军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