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到城西镇、合心镇、西新镇调研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详细了解秸秆离田面积、投入机械数量、作业时间安排等情况,并主持召开集体谈话会。

  

  威廉希尔体育在线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秸秆离田工作,方述华指出,要压实离田任务,各镇结合秸秆离田工作实施方案,加大人员、机械等设备投入,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按时限完成离田任务。要明确离田标准,坚持机械作业打包、人工捡拾打捆两种方式结合,抢抓当前有利天气,严格按照秸秆离田技术规范实施,保障离田质量。要统筹离田重点,绕城高速、铁路、村屯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秸秆,特别是林带100米以内,要优先处置到位。

  威廉希尔体育在线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全域禁烧工作,方述华强调,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借助“一封信”“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引导,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实现全区全面禁烧。要织密网格化管理体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村屯、明确到人头、压实在地块。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全覆盖巡查检查,确保监管到位。要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对违反禁烧规定的,要发现一例、打击一例。

  张海波、区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涉农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