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开展“法律明白人”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09:2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一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近日,绿园区司法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开展“法律明白人”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采取线上题库抽考形式,题目主要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集知识性、专业性、教育性于一体,从多方面考察“法律明白人”对宪法的了解和知识储备,全区12个镇街共354名“法律明白人”参加竞答。
  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学习宪法知识的积极性,以“法律明白人一小片”带动“群众学法用法一大片”,营造了人人学习宪法、人人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化“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依法治理、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法治绿园建设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