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青年路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社区党组织举办廉政沙龙活动 营造浓厚“廉”节氛围

发布时间:2024-02-01 10:02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字体: 打印

  春节前夕,青年路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社区党委举办廉政沙龙活动。

  参加活动的街道纪工委全体纪检干部和青年路街道辖区星驰、教师、杨蒲三个社区党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街道、社区的实际进行了讨论。围绕“街道考勤、文明办公及卫生管理办法”“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加强社区廉政文化宣传”“普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纪工委书记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普及了什么是纪检监察工作及如何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讨论后,星驰社区党委书记李雅玲说:“作为党员,一定严守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微腐败。”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公正无私、廉洁奉公的态度,保持工作的原则性和自身的纯洁性,不拿不要,不贪不占,严格维护群众利益,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廉政沙龙结束后,相关社区结合自身的实际和特点,分别开展了系列廉政活动,营造崇廉尚廉的社区氛围。
  教师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颂廉迎新年·廉味进万家” 颂廉“六个一”活动。即:社区书记进行一次述责述廉、工作人员朗诵一首“廉洁颂”、书法老师创作一组廉政作品、烈士遗属讲述一个红色故事、现场发送一份廉洁家书、大家共同合唱一首革命歌曲。社区干部朗诵诗歌《廉洁颂》,表明社区人以此为诺,真诚为民;随后,《祝福祖国》《走向复兴》《唱支山歌给党听》《打靶归来》等歌曲唱响了活动现场,让党员群众共同回忆起那段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日子;书法家现场创作廉政书法作品,赠送给社区党委,激励社区工作人员“清政为民、廉洁务实、担当作为”;烈士遗属东淑莲走上台,用亲身经历,深情讲述“我父辈的故事”,先烈的英雄事迹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工作人员将“廉政家书”送到每一位党员群众手中,带领大家走上台,合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杨蒲社区结合辖区党外人士主动团结社区党总支、积极奉献社会、担当党外监督员的特点,开展党外监督、新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服务活动。他们将区纪委监委和街道纪工委的监督标准印成小册子,通过公众号和发传单等方式宣传,同时将春联和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营造了浓厚的“廉”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