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实地调研全区秸秆禁烧情况和乡村振兴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14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实地调研全区秸秆禁烧情况和乡村振兴项目,听取属地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在西新镇裴家村东马屯、合心镇三间村、城西镇红民村大西河堡屯调研时,宋长者实地查看了秸秆离田和禁烧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宋长者强调,一要加快秸秆离田速度。抢抓春耕前的有效时间,已打包的秸秆要加快清运,边角部位也要做到应离尽离。同时,要做到科学离田,减少秸秆打包带来的黑土损失。二要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压实各级网格责任,用好人工巡查和数字化监管手段,做好全天候管控。处置残茬要严格按照指令、科学烧除,坚决杜绝大规模无序焚烧。三要抓好备春耕工作。紧盯农时,最大可能满足农户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体的需求,全力保障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储备和供给。要发挥大户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的应用推广,促进增产增收。
  
  在城西镇红民村,宋长者深入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地,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内容、业态布局等情况的汇报。宋长者强调,一要在环境上予以支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倡导农户开展庭院自治,实现由表及里、由内而外的整体转变,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二要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在吃透政策、全力争取的前提下,鼓励村民把发展庭院经济、棚膜经济作为村民增收的突破口。支持项目开发主体开展乡村文旅评级,扩大产业知名度,形成品牌效应。三要在资源上予以支持。整合各类资源,以教育研学、文化下乡等活动为载体,以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需求为方向,多元化谋划项目。现有项目要争取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张海波,区委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西新镇、合心镇、城西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