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20日,绿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区委书记宋长者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文禄主持会议,副区长张海波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长春市绿园区贯彻落实第二轮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稿)》,张海波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
  
  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下步工作,宋长者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定位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压力越来越大,必须头脑清醒地认识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排查治理,作为常抓不懈的政治任务落细落好。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注重科学系统,坚决化解风险点,全面筑牢蓝天、碧水、净土“三条线”,统筹污染防治整体面,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注重高质高效,按时完成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回头看”,坚决抓好环保督察相关工作。注重防治结合,聚焦“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节点,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坚决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要健全机制,优化方法,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树立“大环保”理念,完善责任体系、凝聚群众力量、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文禄强调,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强力解决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突出攻坚重点,确保污染防治到位;四是践行绿色低碳,确保统筹举措到位。
  绿园区生态安全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