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26日,绿园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传达国家及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副区长杨一秀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城西镇卫生院围绕紧密型医疗集团体系、中医特色服务及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23年整体工作,就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体育在线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总方针,奋力推进健康绿园建设质量更高、成色更足。一要提高站位,笃定信心,深刻认识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意义。从国家战略、民生福祉、发展形势三个层面,全面领会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是大势所趋、民心所盼、机遇所在,要在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全面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综合发力,为绿园区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稳固的基石。二要紧盯主责,聚焦难点,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步伐。统筹兼顾做好医疗发展规划,创新发展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对标高位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全力巩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根基。坚持政治引领,从政治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发展,筑牢思想“主阵地”,擦亮“医”字号特色品牌;实施“强医计划”,加强梯队建设,激活发展“源动力”,为卫生事业发展积蓄力量;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严守底线,防范风险,绷紧安全“责任弦”,提升医疗质量、增强群众安全感;全面锤炼作风,廉洁自律,拧紧纪律“总开关”,营造风清气正人和的政治生态,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系统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区属民营医院、民营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