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3 09:0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12日,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准确把握《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本次会议特邀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武文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武教授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工作方针、新旧条例对比、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为全区更好地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提供有力指导。
  宋长者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到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将其作为接受上级巡视巡察和做好本级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二要对标贯彻执行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好新修订《条例》的贯彻实施,不断提高巡视制度执行力。区委巡察办要带头学深吃透新修订《条例》内容,既要严格对标对表开展本级巡察工作,也要做好对各级党组织的培训、指导、督促,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执行与接受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把握、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三要全力支持配合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按照新修订《条例》要求,做好配合巡视巡察和整改落实工作,坚决以实际行动维护新修订《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