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青年路街道聚焦“四会”目标 建强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4-04-16 10:16来源:绿园区青年路街道
【字体: 打印

  青年路街道围绕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结合年轻干部实际需求,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机制,以“会学、会讲、会写、会干”四会为目标,锻造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教育培训有重点,确保年轻干部“会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利用“新时代e支部”“绿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抓好年轻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组织年轻干部围绕党建强基、产业赋能、治理提效、普惠民生等内容开展选题调研,到全区优秀街道、社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分析工作存在问题和个人素质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自身努力方向。
  思想交流有深度,确保年轻干部“会讲”。以“抓学习、强规范、讲业务、提素质”为目标,开展学习沙龙、交流研讨会等活动,组织年轻干部上台讲感悟、话成长、提建议、表态度,引导年轻干部互促提升、共同进步,进一步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全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24年以来,围绕幸福小区创建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5次,在展现年轻干部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精神面貌的同时,为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
  专题授课有内容,确保年轻干部“会写”。选定机关“笔杆子”开展材料撰写专题辅导,围绕信息写作方法、技巧等重点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明确信息撰写要求,鼓励年轻干部多写、多练,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宣传工作考评机制,将信息撰写任务细化到科室、责任到人。通过压担子、给路子、出点子,引导年轻干部苦练写作本领,提升文字综合能力。
  业务锻炼有方法,确保年轻干部“会干”。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落实“科室+社区”双导师培养机制,根据年轻干部短板弱项和学习需求,逐一制定帮带计划,“手把手”帮助年轻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工作业务、掌握工作方法。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导向,在街道范围内实行“上挂+下派”机制,推动年轻干部多岗锻炼,选派社区年轻干部到街道职能科室挂职,将机关年轻干部派往各社区锻炼,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快速补齐知识短板、能力短板,扫清经验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