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多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0:1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区审计局

  为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具体审计工作中,近日,绿园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集体观看教育短片,了解安全保密意识贯穿到审计业务全流程各环节的必要性,严守审计现场保密规定,做到防微杜渐。二是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干部线上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原文和相关解读,参与线上知识竞答,确保对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尽知。三是线下宣传进机关,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要求各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向被审计单位进行普法宣传,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提高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普阳街道
  4月15日,普阳街道联合普阳执法中队、普阳司法所在吾悦商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辖区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内容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向居民讲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居民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引导和提醒大家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下一步,普阳街道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居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国家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同心街道康城社区
  近日,同心街道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政治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引导大家要始终遵纪守法,保持警惕,当发现威胁国家安全的线索时,及时拨打“12339”电话或通过国家安全机关网站进行举报。为扩大活动知晓率,加强居民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自觉性,活动同时通过LED宣传屏、云屏、网格微信群等平台,循环播放维护国家安全的海报和标语。
  下一步,同心街道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各类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防线。